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万婷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3-02-07浏览次数:2362

  2月6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学校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聚焦主题,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照“七个带头”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自治区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全体在家校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办校办、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谢树青主持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对照规定的7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谢树青汇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找准问题、剖析原因、制定措施。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结合实际,剖析原因深刻具体,自我批评敢于刀刃向内,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务实,达到了坚持真理、纠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效果。



  自治区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安全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提出工作指导和整改要求。

  谢树青书记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强调校党委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虚心接受、贯彻落实,要结合会前征集的意见、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翔实明细的整改清单,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一是淬炼过硬政治能力。要当好“两个确立”的坚定捍卫者和忠实践行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件件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项项落地。二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校工作。三是永葆干事创业热情。要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去,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充分发展。四是持续推动作风转变。要持续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党员干部职工日常监督,持续巩固校园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把剖析出来的问题落实到整改具体行动上,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的效果上,努力开创新疆农业大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