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

作者:万婷 摄影:冯魁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2292

  2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校行政楼七楼多功能厅举行。谢树青同志受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谢树青当选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张硕、张小楠当选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副书记,刘英、刘志怀、米吉提·买买提、杨红、张硕、张小楠、陈勇、赵文斌、高志涛、谢树青、綦群高11位同志(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委员会工作规则》。



  此前,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刘英任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孙英、艾尔肯·尕依提任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


  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谢树青代表新一届党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



  谢树青表示,新一届党委一定要倍加珍惜组织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倍加珍惜历届党委给我们打下的良好基础,倍加珍惜干事创业的机会和舞台,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紧紧锚定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新疆农业大学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努力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谢树青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做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践行者。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四个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强农兴农时代使命,始终确保学校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二要凝心聚力顾大局,坚定做团结一心、携手共进的带头人。发挥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作用。三要锐意进取促发展,坚定做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的实干家。紧紧围绕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等确定的目标,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以“钉钉子”精神把蓝图变成现实,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所必须的各方面本领。四要践行宗旨强作风,坚定做求真务实、有为善为的勤务员。落实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进学院、进课堂、进宿舍、进支部,以深入基层的现场感增强解决问题的紧迫感。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实事办到大家的心坎上,切实增强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严守纪律讲规矩,坚定做严以律己、廉洁奉公的示范者。要维护好领导班子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优良党风带校风、促学风。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压实主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



  刘英代表新一届纪委常委会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和依靠校纪委委员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扛牢政治责任,忠实履行职责,更加勤奋工作,全力完成各项任务,不辜负组织和各位委员的信任。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二要主动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三要提升履职能力,补齐短板弱项;四要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自我约束。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圆满实现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