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3-02-27浏览次数:1971

  2月24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当天15:30,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

  自治区高校党代会指导工作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左占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高校工作处干部雷牛宇麒参加会议。

  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正式候选人名单。

  在大会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按照姓氏笔画排序,25人)

  马志强(回族)、马英杰、王广良、王金泉、王维维、石书兵、叶尔博力·沙丁(哈萨克族)、亚力坤·赛都拉(维吾尔族)、刘英(女)、刘志怀、米吉提·买买提(维吾尔族)、芦娟娟(女)、杨红(女)、吴星霖、张硕、张小楠(女)、陈勇、孟利明、赵纬、赵文斌、徐晓伟(满族)、高志涛、谢树青、綦群高、颜安。


  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按照姓氏笔画排序,9人)

  邓新胜、艾尔肯·尕依提(维吾尔族)、刘英(女)、孙英(女)、李全棋、李贺鹏、尚玲(女)、侯涛、斯坎得尔·依布拉音(维吾尔族)。


  全场以热烈的掌声向新当选的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委员会委员、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农业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对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规划了未来更加长远的发展蓝图。报告集中体现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愿,对推动学校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大会认为,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解放思想,高点定位,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学校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大会强调,学校第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办学实践告诉我们,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必须坚持党对教育全面领导,必须坚持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必须坚持人才强校第一战略,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勇于创新,必须坚持一以贯之从严治党。

  大会同意学校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发展目标、主要任务以及长远发展蓝图。大会指出,未来五年,学校处在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期和抢先进位的重要窗口期,站在新起点,我们必须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学科建设和教育评价改革,守牢安全稳定底线,深入实施人才培养强化工程、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学科优化升级工程、科研能力跃升工程、社会服务提升工程、国际合作拓展工程、保障能力提升工程、校园文化建设工程、治理体系优化工程,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唯旗是夺、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奋力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建成一流农业大学。

  大会强调,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新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确保党始终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坚强领导核心和最可靠的主心骨。要加强政治建设,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加强思政工作,注入强大精神动力;要突出政治功能,构筑坚固战斗堡垒;要锻造干部队伍,增强干事创业能力;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要突出凝心聚力,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实现党组织覆盖到位、党建工作推进到位、党员干部作用发挥到位,让党旗在基层党组织阵地高高飘扬,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要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共谋发展,鼓足干劲、奋勇向前,为把学校早日建成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谢树青表示,自治区高校党代会指导工作组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大会给予了全面指导和悉心帮助,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使这次大会开成了一次团结的大会,鼓劲的大会,振奋精神的大会,开拓进取的大会。

  谢树青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和视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筑牢红色根基,突出农业特色,踔厉奋发、赓续前行,勇于创造、真抓实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