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蒋平安一行赴阿克苏地区调研交流

作者:博拉提·苏尔坦江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4-01-14浏览次数:1432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全区高质量发展(南疆片区)第二次会议提出关于加大对南疆发展支持帮扶力度、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取得新突破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推进校地科技合作。1月11日,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一行9人赴阿克苏地区开展调研交流。




  蒋平安与阿克苏地区党政领导就双方达成战略合作进行了深层次交流。蒋平安表示,新疆农业大学与阿克苏地区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新疆农业大学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主动对接产业科技需求,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重点服务阿克苏地区棉花、粮油、林果、设施农业、畜牧业等产业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协议内容,主动服务阿克苏地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蒋平安指出,新疆农业大学将以此次科技合作交流为契机,强化在水肥一体化、盐碱地改良试验站、智慧农业技术、生物育种平台建设、农、林、畜重大新品种选育、微咸水调查评价与潜力分析、设施农业等技术推广和应用。通过“揭榜挂帅”等形式开发合作课题或研究项目,不断推进各项合作项目落地落实。积极组织联合申报实施国家、自治区各类重大项目,组建科研创新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共建科研创新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动解决制约阿克苏地区发展的“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探索建立实施“订单式”涉农人才培养模式,“组团式”选派学生赴县市开展实习实践等工作机制,达成共同培养新时代农业人才、共同建设美丽乡村的双赢目标。



  阿克苏地委副书记郭涛对蒋平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涛表示,阿克苏地区在农业大区向农业强区发展迫切需要新疆农业大学的支持,阿克苏地委将进一步支持新疆农业大学在共建作物育种中心、盐碱地改良试验站、科研项目攻关、沙雅县高效节水技术与模式、荒漠化防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合作,希望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校地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共同推进阿克苏地区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蒋平安一行走访了浙疆果业有限公司、阿克苏阿拉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就核桃产品研发及精深加工、园区建设发展、农业科技共享、人才交流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调研。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彭刚、地委副秘书长、农办主任,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先福、阿克苏地区组织部、林草局、畜牧兽医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学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农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