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蒋平安到学校驻村工作队调研慰问

作者:新疆农业大学驻村工作队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5147

  1月12日,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一行赴学校驻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的6个驻村工作队调研慰问。



  蒋平安深入各村工作队,详细了解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队员、实习学生的生活情况,与各驻村点师生座谈交流,为大家送来学校的关心与问候。当看到队员和实习学生们精神面貌好、助力乡村振兴信心足、工作热情高的良好状态后,蒋平安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在学校坚强后盾支持下,在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的指导帮助下,全体驻村队员克服种种困难,扎根乡村、接续奋斗、无私奉献,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农民增收、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同学们践行农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将课堂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在乡村“大课堂”里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状态,进一步吃透吃准政策,找准村级产业发展定位,千方百计助力村民增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平安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学校始终是驻村工作队的坚强后盾,全体驻村队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以及阿克苏地、县、乡三级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稳中求进、以进促稳的要求贯穿各项工作之中,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维护社会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彰显农大人的使命担当。



  调研期间,蒋平安看望慰问结对亲戚艾合麦提·艾尔肯一家,详细了解结对亲戚家庭生活、生产收入和子女就业状况,鼓励他们加强国家通用语言学习、积极参加技能培训,通过稳定就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农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同志随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