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农业大学共同开展智慧农业学术交流

作者:印彩霞发布者:万婷发布时间:2024-01-30浏览次数:819

  1月15-17日,中国农业大学援疆小组团一来到我校开展智慧农业学术交流,为智慧农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1月16日,中国农业大学援疆小组团与我校就智慧农业专题学术交流研讨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出席并致辞。中国农业大学援疆小组团队教授张立祯、杨晓光、赵闯,副教授刘志娟、赵锦,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凌霄霞、副教授邓南燕以及我校各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蒋平安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术交流对于促进我校与国内外各高校的学术合作和科研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通过深入交流为我校智慧农业的发展开拓新思路、新方向。在交流会中,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张立祯教授等,我校农学院汤秋香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张太红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谷海斌副教授先后进行专题讲座。

  会议期间,张立祯来到农学院作物工程系进行学术交流,农学院党委书记顾爱星教授、院长陈全家教授、副院长汤秋香教授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紧扣“SCI论文写作”,为双方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为学生在论文写作方面提供了新的启示。这次深度交流不仅拉近了学术距离,更为未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张立祯一行还来到农学院植物病理学系和昆虫与农药学系、校史馆进行参观交流,进一步促进了外校专家对我校的了解,也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学术合作搭建更为坚实的桥梁。



  此次学术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双方的紧密联系,为促进农学学科的发展注入了崭新的动力。面对未来,学校将继续秉持着共学共思、共研共享的初心,共同搭建更为广泛、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使科研之路越走越远,期望通过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激发更多丰富的学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