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参加中哈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

作者:李桂真发布者:杨森林发布时间:2024-01-28浏览次数:1362

  1月26日,中哈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在新疆大学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孙尧,哈萨克斯坦科学和高等教育部副部长达尔汉·艾哈迈德-扎基,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国内外78所高校、4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论坛,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教授出席对接会。




  会议期间,谢树青参加中哈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路演活动,并向与会代表推介我校科技成果。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中哈产学研用对接会,落实中国—中亚峰会、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深化产学研用合作,促进成果转化运用,加快推进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会上,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参加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分论坛,并作“加强有组织科研,积极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题报告,围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主题,探讨高校推进有组织科研,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应用的举措,以推动农业高校高质量发展,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

  此次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新疆农业大学聚焦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建设,通过展板、实物等方式,展出了棉花、智慧农业、有机果蔬、马产业、粮油等领域的30余种技术和产品,包括“新农大棉4号”“雪香”“香甜糯828”“新红2号”“新牧4号”等棉花、梨、玉米、苹果、牧草新品种,智慧灌溉系统、智能温室控制系统等技术成果,依托新技术研发的马油化妆品、脱醇葡萄酒、酸奶、有机肥等产品,成为中哈高校科技创新成果展热门展区,吸引了前来观展的参会代表。

  此次应邀参加中哈高校产学研用合作对接会,将推动学校对外交流合作,加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推进合作办学,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拓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