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赋能开新局 凝心聚力勇担当——新疆农业大学举办2024年处级干部教育培训开班暨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者:王广良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13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素质能力,优化管理水平,加快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新疆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精心谋划,周密组织,通过分层级分领域分专题举办干部培训班,加强干部理论武装、政治训练和履职能力提升。


43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提高执行力下的格局、胸怀与智慧》的报告。这次专题培训,是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巩固和深化,也是学校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重要内容。学校全体处级干部,各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机关教辅单位各科室负责同志等300余人聆听了报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文斌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谢树青从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个人能力提升两个层面,向与会干部分享管理实践经验与心得,传授工作方法。既谈了党员干部应当坚守的理想信念,又谈了实干担当的方法思路,既谈了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也谈了学什么怎么学向谁学的问题。

谢树青指出,学校党委在健全和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中,既重点抓好干部的选拔任用,也着力抓好干部的教育培养,把好干部“选”出来的同时,也把好干部“育”出来、“管”出来。学校党委坚持事业为上、鲜明用人导向,不断优化班子结构、增强班子合力,坚持能上能下,激励担当作为,大力选拔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好干部,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谢树青强调,领导班子建设要按照有效管理的理念做到“三定、三抓、三放、一复盘”。要从强化班子成员的共同价值取向、互相支持、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三个方面入手,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他指出,处级干部的定位是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中坚力量和骨干,作用是学校党委与广大师生员工联系的桥梁和纽带,职责是宣传、贯彻学校党委的精神,落实党委的各项决定和决策,团结带领本单位教职工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谢树青指出,在干部成长方面,对党忠诚是最优的品质,既要头脑清醒又要知行合一;实干担当是最美的姿态,既要敢作敢为又要善作善成;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既要悟思想又要学方法;严格自律是最强的防线,既要奋发有为又要有所不为。

培训结束后,赵文斌结合工作向与会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管理工作中培育专业作风和专业精神。二是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统筹好全年工作的关键、重点与难点,牢牢把握工作导向和主攻方向。三是全力以赴做好重大专项工作,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要求,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习培训当做工作中的“加油站”,坚持立足岗位,开拓创新,积极作为,把培训收获和感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迎接各项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