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

作者:发布者:王广良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48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线上评估启动会在老满城校区八一会堂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方式进行,评审专家组组长、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等20位专家,专家组项目管理员、秘书线上出席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总督学、教育厅党组成员孙长波一行,新疆农业大学党委书记谢树青、校长蒋平安及全体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教学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现场参加启动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主持会议。



谢树青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作为新一轮自治区第一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部省协同试点高校,极其珍视这次与专家面对面请教学习的机会,并将全面、真实、充分地展示本科教育教学建设现状,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全力支持配合专家组的工作,确保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李召虎介绍了审核评估工作任务与要求。他强调,要深刻把握审核评估的核心要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聚焦影响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的关键因素,从实际出发,着眼于真正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他表示,专家组将聚焦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考察、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建议,真正达到评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孙长波对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内涵做出详尽解释,他指出,新疆农业大学参加部省协同评估试点,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以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统领学校的一切工作,突出学生中心教育理念,抓好学校质量文化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充分发挥审核评估试点示范作用,及时总结试点经验,示范引领新疆的其他高校开展审核评估。



蒋平安围绕思政育人、“四新”专业建设、学生分类培养、耕读教育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成效,以及学校扎实开展自评自建的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进一步推进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