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要文件管理制度

作者:发布者:王广良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176

机要文件管理制度

 

一、对上级机要文件的收发、分送、传递、借阅、销毁都严格按有关要求办理。

二、复印机要文件必须经过请示,履行审批手续,并将复印按原件要求管理。非经批准不得擅自扩大机要文件的阅读范围。

三、机要文件不准通过普通邮政邮寄,不准在普通的传真机上传送。

四、外出工作必须携带机要文件的,要经领导批准,并采取安全措施,严禁带机要文件去公共或娱乐场所等。

五、机要文件必须存放在有保密保障的地方,并经常检查保管情况。对平时工作使用的机要文件,在用后应随手入柜加锁。

六、工作调动和退休时,必须把自己经管的机要文件全部移交清楚。

七、机要文件应制订清查、清退制度,在清查和清退中发现丢失的,要及时追查处理。

八、每年办理完毕的机要文件,应按文书立卷要求收集齐全,立卷归档,清退上级部门的及时退回。

九、销毁机要文件应派专人(二人以上)护送到指定的造纸厂监督销毁。